全球BPM領導品牌協助貴公司共創市場商機

提供完整Partner 複製經驗,為貴公司現有客戶快速增值

並非所有的BPM都相似

雖然 BPM 能為企業節省不少成本,但並非所有 BPM 系統都能提供自動化與應變能力,讓整個 BPM 生命週期都能創造投資報酬。 無法完全發揮 BPM 投資報酬的因素包括:啟用時程延宕、推動困難、應變能力不足等等,以下分別討論這些因素。

啟用時程延宕– 專案延宕的原因可能是人為因素,也可能是技術因素。 流程團隊可能花費數個月的時間在流程探索並繪製流程圖,尤其,如果流程團隊擔心「寫死」的流程會降低彈性與應變能力,那所花的時間將更久。 企業對於需要撰寫客製化程式的產品要特別注意,因為這些產品雖然穩定,但卻需要很多時間來佈署。 企業應該尋找已經為客戶建立完整環境的產品,不必撰寫客製化程式就能設計並佈署自動化流程。

推動困難– 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企業若希望員工能支持新的流程運作方式,企業所採用的技術就應該讓員工以最自然而直覺的方式工作。 如果企業引進一套機械化而僵硬的系統,人員在某些時候就必須避開這套系統,回到舊的手動作業方式。

應變能力不足– 在現實生活中,不論人員或流程都絕非一成不變。
人員可能轉換職務,也可能離職,同時也會有新進員工。
而且流程則必須隨時因應競爭對手或法規要求而改變。
再完善的流程,也必須處理一些例外狀況或是特殊案例。
如果自動化的流程無法輕鬆應付這些改變,人員就只好避開這些流程來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