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BPM領導品牌協助貴公司共創市場商機

提供完整Partner 複製經驗,為貴公司現有客戶快速增值

Ultimus:流程彈性得來不易,但卻非常值得!

流程應變能力

一旦流程佈署之後,企業關注的焦點就從流程的自動化移轉到流程的應變能力。 原因有兩點:
1) 人員希望新的自動化流程能讓他們以最自然的方式執行工作
2) 流程必須能夠處理例外狀況與外在變化。
如果流程僵硬而缺乏彈性,人員將不會完全擁抱全新的系統,而系統也因此無法對企業有所改善。 如此,將導致投資浪費並且喪失節省成本的契機。

Ultimus 是業界最具彈性與應變能力的 BPM 軟體

Ultimus 從實務經驗中了解到,流程的應變能力與流程的自動化同等重要。 因此,Ultimus 開發了一套強大的應變技術,並內建數百種「拆封立即可用」的功能,完全發揮 BPM 整個生命週期的投資報酬。

Adaptive Discovery - 前所未有的規則修改彈性

為了加快企業流程改變的速度,Ultimus 開發了一套革命性的專利技術,稱為 Adaptive Discovery。 Adaptive Discovery 讓 Ultimus BPM 系統能夠像人類一樣學習與自我調整。 當一個小孩被一塊金屬燙傷時,小孩的感官神經會感覺到熱,腦海會記憶這段痛苦的經驗,大腦會學習碰觸灼熱金屬所帶來的後果。 Adaptive Discovery的學習方式也類似,首先,它會發掘流程遇到新的或未定義的情境。 如果沒有可套用的規則,Adaptive Discovery 就會針對這個情況發出一個「無規則可循事件」,並且主動通知流程擁有人。 接著,流程擁有人新增規則,並儲存在規則儲藏庫中,讓 Ultimus 學會這些規則以應付新的狀況。

重要的是,Ultimus 將這些規則與流程圖的設計抽離,並且另外提供一個容易操作的規則管理環境,不僅加快應變速度,同時不論是業務人員或 IT 人員,只要是具備簡單的邏輯概念,就能輕鬆即時修改這些規則,甚至還有拖放式工具,完全不需撰寫程式。 相反的,其他絕大多數的 BPM 產品則需要先將流程下線,然後定義新的問題與需求、開啟流程圖與其內嵌的規則、撰寫程式以納入新的規則、測試修改後的流程,最後再儲存並重新讓流程上線。

內建的應變功能 - 人員難免會請假

在現實生活裡,人無法像機器那樣工作。 系統的自動化當然可以提昇效率,但是,人們卻不希望自己受到系統自動化一樣的對待,或是在工作上毫無彈性。 就算是固定的流程,企業也還是需要人員來處理一些例外狀況與特殊案例。

為了讓 BPM 能夠處理例外狀況並面對環境變化,同時也為了能提供協同合作與方便性,Ultimus 內建了數百種彈性應變、以人員為中心的功能。 這些功能主要分成四大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