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BPM領導品牌協助貴公司共創市場商機

提供完整Partner 複製經驗,為貴公司現有客戶快速增值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ERP) 與 BPM

當企業部署使用 ERP系統如 SAP、 PeopleSoft、 Oracle 或其他,大都覺得不再需要任何其他 BPM 系統。 但實際上,許多商業流程存在於應用軟體之外,單一的應用軟體並不能管理它們。

運輸系統的生態

要了解單一應用軟體並不能解決所有流程管理需求的最佳方式就是透視運輸系統的生態。如同大部分的階層架構,運輸系統並不只依賴單一的運輸工具來傳送所有的需要,輪船、火車與飛機都是屬於比較昂貴的投資,它們能夠做有效的大量運輸;而卡車、公車與汽車相對的比較便宜,可讓個人能夠決定在那個地點上下車。最便宜而方便的交通工具就像是摩托車與鏟車。

BPM 的優勢

商業流程就像是運輸系統架構一樣,高度客製化應用系統如ERP系統,能夠提供絕佳的客製化,並設計來控制執行,然而,企業還是會存在著許多系統外交叉功能的流程,這些流程很重要,對企業來說具有它的獨特性。另外,最不具結構性的流程是那些非常個人化的流程 (ad hoc processes),例如每個人通常透過 Email、電話來執行作業。

在 BPM 的生態系統裡,大型的企業應用系統如 ERP是處理特定高價值的流程,而 Ultimus BPM 就能夠用來處理第二層級的跨部門流程,以及需要更多彈性來處理例外事件與改變的流程。